失而復得!離家300公里走失18個月,貓咪安全回家 | 墨汁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沒有一個地方比得上家』—— 桃樂絲《綠野仙踪》

你相信嗎?英國一隻失踪的貓咪,居然在走失一年半後毫髮無傷的在離家300公里外被發現!

可愛的橘貓鮑勃 (Bob) 在他的小鎮是隻有名的貓咪,甚至在當地的理髮廳都擁有自己的特別座位。 2012 聖誕夜前夕,當親朋好友帶著大包小包的禮物來看他,正要一起慶祝佳節的時候,鮑勃失踪了!主人茱麗亞 (Julia Jauncey) 當時痛不欲生,吃不下睡不著。

bob2
圖/ 薑貓鮑勃是討人喜歡的小甜心,在鎮上是有名的小帥哥。

『我們這條街上的牙醫診所和理髮廳是他去散步時常會去的地方,很多人因為他失踪的消息跟我一樣難過傷心。』

視鮑勃如命的保險業務茱麗亞說:『接到那通留言的時候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一直重複聽了這通留言好幾次!直到我確定我聽到的是對的—— 他們找到鮑勃了!』

『當他走失的時候,我好痛苦。接到這個好消息的時候,我一秒也等不及了!要他立刻回到我身邊........但是我也很擔心,他從沒離開過家,一下子離開這麼久再回來,他能不能適應。』

Julia-Jauncey
圖/ 看來鮑勃適應的非常好,回到媽媽懷抱的鮑勃,看起來非常開心自在。

『大家都無法相信,鮑勃真的回家了!回到我們身邊!』小鎮上的鄰居們各個歡欣鼓舞,還特別為鮑勃準備了 Welcome Home Party,用氣球和海報好好佈置鮑勃的家,慶祝這個長途跋涉後平安歸來的貓旅人。

通知茱麗亞的獸醫師告訴她,鮑勃其實是被當時正回鎮上探親過節的一家人撿走的,因為鮑勃沒有戴項圈,他們以為他是隻街貓,把他帶上車一路開回300公里以外的家。橘貓鮑勃接著在2013年年初被一個生意人領養,把牠叫做小鉻 (Chromitte),一直到新主人帶他到獸醫院,獸醫師掃描到晶片,告訴他這個幾乎令人下巴脫臼的消息,才發現他是有晶片的貓咪,而且家住在300公里以外!新主人立刻請獸醫師聯絡茱麗亞,歸還這隻貓咪給他的主人,讓他趕快回家。

bob
圖/ 鮑勃貓從英國中北部的Crawcrook 被帶到離家300公里以外的南方East Midlands, 步行距離56小時以上。

茱麗亞直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當她去接貓咪的時候,直呼『這一切真的是太不真實了!』

在美國,一年將近有3.5億的貓狗走失;高達98%的貓咪、90%的狗狗最後沒能回家。鮑勃順利回家的消息,真的讓人鬆一口氣,感謝這個幸運的奇蹟。

【寵物滔客】提醒您!一定要幫寵物做的四件事:

1. 植入晶片,定時去獸醫院時,可請獸醫檢查晶片是否損壞
2. 掛上項圈,上面最好有主人的聯絡資訊
3. 打預防針
4. 結紮

我們都不知道哪一天,一個忘記關上的門,一個被抓破的紗窗,一個路過的陌生人,還是一隻蝴蝶、一個獨角仙會讓孩子們找不到回家的路。植入晶片,當他被收容所抓去,或許是他活命的唯一機會;掛上項圈,讓他在被任何一個好心人找到的時候,最方便快速的可以聯絡到你。打預防針和結紮,讓他在不小心離開家的時候,不會染上致命疾病或因荷爾蒙氣味成為被其他貓攻擊的對象。

這些小小的動作,都是讓心肝寶貝平安健康回家的機會,請不要堵上寶貝的安全,請一定要記得幫毛孩子們做好最周全的保護。

News and photo via Mirror UK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