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攝影】非專業寵物攝影小撇步 | 愛趣味 | Q小蓉

專業相機不是人人有,攝影專業術語也並非人人懂,但是只要掌握這篇文章裡的小技巧,加上時時觀察、多多練習,每個人都能為家中的貓咪拍出精彩的好照片。

高度

如果能捕捉到貓咪抬頭望著鏡頭的照片也不錯,但如果貓咪在看其他地方,就儘可能蹲低至和貓咪視線相同的高度,才會更自然生動。

12.jpg(浮水印)

角度

不一定每次都要拍貓咪的正面照,可以試著由下往上、從背後或側面拍,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05.jpg(浮水印)

背景

大部分人家中都沒有瑪莉亞,平時忙著上班、帶小孩,也不見得能夠時時維持家中整潔,但可以讓家中某些特定區域保持空曠整潔,有乾淨單純的背景,也可以讓照片加分。

02.jpg(浮水印)

局部特寫

貓咪之所以會讓人瘋狂愛上他,就是因為除了臉蛋之外,貓咪全身上下都充滿魅力,例如眼珠、肉球和尾巴等等,也是適合拍攝的素材。

01.jpg(浮水印)

距離

試著刻意拉近拍照距離,可能會拍到有趣的照片。

07.jpg(浮水印)

08.jpg(浮水印)

天然放大片

貓咪在放鬆時瞳孔會縮小,但看到感興趣的事物就會把瞳孔放大,因此有時可以用逗貓棒或食物吸引貓咪,幸運的話就能拍到像鞋貓劍客一樣的萌照。

18.jpg(浮水印)

動態影像

雖然貓咪的睡姿可愛又療癒,但拍攝動態畫面會使照片更為鮮活。有時精彩畫面容易錯過,可設定連拍或先錄影再擷取照片。

03.jpg(浮水印)

與飼主合照

不論是貓咪靠在飼主身上,或是鼻子碰鼻子等等,這些與飼主互動的畫面都可以撫慰人心。

17.jpg(浮水印)

陽光

自然的陽光灑落在貓咪身上,可以讓貓咪的毛髮看起來更為柔亮,也能讓人感受到暖呼呼的幸福。

13.jpg(浮水印)

09.jpg(浮水印)

注意事項

1. 避免閃光燈。
    突如其來的閃光燈會傷害貓咪的眼睛,因此務必要避免。

2. 不要為了拍攝出好照片就拼命餵貓吃零食,過胖或傷害健康就得不償失了;更不要強迫貓咪做任何動作,在自然的狀況下才能拍出真正的好照片。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