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飲食】飼料保存與食器選擇 | 愛趣味 | Q小蓉

乾飼料保存--玻璃罐-1

寵物的乾飼料保存與食器選擇也是必須注意的部分。

小包裝的飼料單價通常較高,因此許多飼主為了省錢多半會購買大包裝的飼料,此時飼料的保存就相當重要,如果保存不當使飼料受潮變質,可能會引起嚴重的疾病。且飼料變質未必是肉眼可以看出,千萬不要自以為沒有問題,就忽略保存的重要性。

乾飼料保存--密封袋.密封盒

乾飼料保存方式

(1)將一周內可食用完的部分另外倒入玻璃密封罐中,這些分量吃完後先清洗乾燥,再放入下次所需的分量。
(2)剩下的部分先以密封袋加乾燥劑分裝,擠出多餘空氣密封,再放入密封箱裡。用過的密封袋不要重複使用。如果行有餘力,甚至可用真空密封取代一般的密封夾鏈袋。
(3)不要放入冰箱,這樣反而會受潮導致發霉。

乾飼料餵食--瓷碗瓷盤

食器選擇

瓷碗或玻璃碗較不容易產生刮痕堆積污垢,清洗時可用熱水燙過,或是選用茶籽粉等天然清潔劑。

若是扁臉貓,可選用較寬的碗盤,貓咪吃起來不會卡到鬍鬚,較為舒適。

MOMOCAT 貓餐桌

餐桌

讓寵物使用餐桌並非是刻意將他們擬人化,而是因為有足夠的高度,才不會造成關節的負擔。大約是貓咪的腋下到肩膀左右的高度較為適當。

如果不想花大錢買寵物用餐桌,也有省錢的替代方案,例如以重物填充的鞋盒、不看的舊書等將碗墊高,只要充當餐桌的物品夠重不易傾倒、碗放在上面不會容易滑動,且材質可防水以避免腐爛或長黴菌即可。

防蟻小撇步

可以在布丁杯裡放痱子粉,再放在四個桌腳下方,由於痱子粉對螞蟻來說就像流沙一樣,所以他們是無法跨越流沙爬上桌子的。當然也可以選用像這樣的防蟻碗,兼具防蟻的效果及餐桌的高度。

話雖如此,飼料及碗還是要定時更換,不要同一個碗放著,一直倒新飼料進去,這樣碗底的油脂還是會滋生細菌,也會引來蟑螂的。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