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糧又下架!RedFlannel 貓食疑似感染沙門氏菌 | 食在健康 | 墨汁

美國FDA食品藥物管制局於今天緊急公告,PMI Nutrition 旗下品牌 Red Flannel® 因FDA定期抽檢未過,於今天回收下架『20磅包裝貓乾糧』,原因是因為可能遭『沙門氏菌』感染。

貓食下架4
圖/這次檢驗出問題的品牌Red Flannel ® 的外包裝和產品介紹頁面。

其產品受影響批號:05 06 14 13 096 SM L2 1A
UPC條碼:7 42869 00058 5

FDA警告消費者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退回受影響的產品,經銷商將全額退款或更換。請仔細觀察已食用此產品的寵物,若有任何下列症狀,請立即帶寵物到醫院檢查。

美國FDA食品藥物管制局不光是針對人類的食品和藥品做管制,連寵物的部分都有詳細的規範和定期的篩檢。希望有朝一日,台灣的政府機關也可以有這樣定期的抽驗和篩檢來保護民眾和寵物寶貝們的健康。這才應該是動物保護法裡面,平等人權和動物生存權的最高原則與觀念。在寵物食品沒有嚴格把關的情況下,看來自製貓食不失為一個較安心的選擇。(自製貓食相關報導:點我)


貓食下架1
圖/PMI  Nutrition 旗下有三大品牌,針對貓咪和狗狗需要的營養成分調配成不同的乾糧。

貓食下架3
圖/PMI  Nutrition 旗下品牌 The Exclusive 強調品牌對貓狗主人的保證。


貓食下架2
圖/PMI  Nutrition 旗下另一個狗食品牌 Infinia. 

About 沙門氏菌

沙門氏菌不單會危害貓狗健康,人類在接觸被污染的飼料後,若沒有徹底洗淨雙手,也可能遭遇感染。健康的人被沙門氏菌感染後,應該注意是否出現以下症狀:噁心,嘔吐,腹瀉或血性腹瀉,腹部絞痛和發熱。嚴重者甚至會造成包括動脈感染,心內膜炎,關節炎,肌肉酸痛,眼刺激,及泌尿道症狀。若有類似症狀,請立即尋求醫療協助。

寵物若感染沙門氏菌,可能會出現昏昏欲睡、腹瀉、血便、發燒和嘔吐。某些寵物只會食慾減退、發燒和腹痛。寵物若感染後無症狀,也可能成為帶原者傳染其他動物或人類。如果您的寵物已使用下架產品,並有這些症狀,請立即聯繫您的獸醫做詳細檢測。  

傳播方式: 
食入被動物或人類糞便污染的水或食物,受污染的食物例如:生的或未煮熟的雞蛋/雞蛋製品、牛奶/牛奶製品、肉類/肉類製品等,若食物保存不當,沙門氏菌易在高溫下大量繁殖,更易傳播。少數散發病例為接觸寵物而感染,有一些群突發與被污染的生菜或水果有關。農場的動物因食用被污染的飼料而感染,而在飼養或屠宰過程中散播病菌。人與人之間糞口傳染途徑也很重要,特別是在病人腹瀉時,如果是嬰兒或糞便失禁的成人,其傳染力比無症狀帶菌者更高。 

潛伏期: 
6-72小時,通常是12-36小時。 

發病症狀:
一般臨床症狀以急性腸胃炎表現,在感染後約6-48小時會有噁心、嘔吐及下痢等,伴隨發燒及腹部絞痛等症狀,通常發燒72小時內會好轉。嬰兒、老年人或免疫功能低下者症狀通常較嚴重,易因菌血症引發其他嚴重併發症。 

預防方法: 
(一)WHO食品安全五要訣:
1.保持食品清潔。
2.生食熟食要分開。
3.食物要完全煮熟(尤其是雞蛋與家禽肉類)。
4.食物保存在安全的溫度。
5.使用安全的飲用水與食品。

(二)一般防治措施:
1.烹調食物前或餐前便後應確實洗手,小心處理食物。
2.食物應以保鮮膜包裹後置入冰箱,再次食用前應加熱煮熟。
3.沙拉及冷盤之保存應特別謹慎。
4.被蒼蠅沾染、過期或腐敗等不潔食物,均應丟棄,切勿食用。
5.牛奶和奶製品應滅菌後再食用。
6.水塔應經常清洗及消毒,旅行或野營時,用水應煮沸消毒。
7.水泥砌磚水塔若已生苔,請儘可能更換成不銹鋼製品,以維護飲水衛生安全。
8.確實撲滅並阻隔蒼蠅等病媒,垃圾應加蓋並定時清除。
9.如有嘔吐、腹瀉或發燒等病徵,應儘速就醫,並避免處理食物,以防傳播他人。 

治療方法與就醫資訊:  
一般針對沙門氏菌造成的腸炎不需要給予抗生素治療,因此,腸胃炎的治療以補充水分及電解質為主。

Via Fox43 News &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屬官網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